推广 热搜: 机械  济南  山东  深圳  包装  SLAF-100HC  合明科技  三笠机械  垫片  认证流程 

基层防汛预报预警管理平台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品牌: 艺之匠
单价: 10000.00元/件
起订: 1 件
供货总量: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1 天内发货
所在地: 江苏 徐州市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24-01-04 16:49
浏览次数: 2
询价
 
公司基本资料信息






详细说明
 1.软件的应用环境

软件系统要求正常运行在各使用单位配备的若干个现场作业用笔记本电脑中,系统要能保证各笔记本电脑之间的数据一致,笔记本电脑与数码相机、GPS的数据同步。根据工作需要可以移植到PDA、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等设备中。

需要兼容的参考硬件设备配置情况如下:

笔记本电脑

要求便携性好,可装Windows操作系统,硬件性能达到主流水平,CPU i5内存4G,硬盘500G,最低屏幕频率分辨率1024*768。

数码相机 具有USB接口,内置GPS(可选),变焦倍数为10倍以上,有效像素1000万以上。

便携GPS终端

测地系:WGS84

定位精度:小于10米的误差

蓝牙功能:(可选)

数据格式:采集数据,除自身标配免费软件外,无需其它软件及费用,可直接导出成通用GIS及其它行业常用格式,包括ArcGIS的*.SHP、常见轨迹格式*.GPX,统计分析的*.CSV格式及Google Earth的KML格式,用于信息化管理与数据库入库。

2.软件技术要求

现场调查数据采集终端软件的开发要满足平原区洪涝灾害调查的要求,方便现场调查与数据采集工作,具备工作底图管理、专题数据采集、现场标绘、图表导入导出、GPS与照片管理、调查成果数据管理等功能。

(1)工作底图管理

按照洪涝灾害调查工作底图制作技术要求中规定的要求,对工作底图进行统一管理。工作底图数据包括基础地理数据、影像数据和专题数据。

●基础地理数据包括1:5万的主要道路、主要水系、居民地地名、自然地名、县区边界和行政区数据。

●影像数据为正射影像数据地面分辨率优于(含)2.5米的彩色影像。

●专题数据包括土地利用、土壤类型、土壤质地、植被类型和水利工程数据。

软件要充分利用工作底图数据,根据需求针对不同数据采取不同的管理策略。要求高效率地显示影像图。对于矢量数据要能够支持对图元的属性查询、位置查询和空间分析功能。软件要以小型数据库和SHP数据相合的方式,对相关的表结构数据和空间数据进行存储和管理,可按EXCEL格式和SHP格式导出相关数据。

①地图查询浏览功能

根据提供的影像和矢量数据,完成基础的背景地图及专题图的展现,高性能地浏览地图,具备基本的放大、缩小、平移、全图、定位等基础地图功能,具有比例尺、导航条、鹰眼、图层控制等地图辅助功能。要求能对图元进行属性查询、位置查询,并能高亮显示选中的图元,及更改图元属性信息。

②行政区划数据管理

工作底图行政区划数据具备调查数据与行政区关联、行政区划数据核对整理的功能。能够实现政区的导入、新建、修改、撤销和辖区划分操作,变更后政区及其下属政区代码相应进行变更,并保留变更记录。能对提供的无行政区编码的乡镇、行政村和自然村进行编码,关联其所属政区。能设置政区是否为防治区或重点防治区。能实时计算行政区划和小流域之前的空间关系。软件中要灵

活地展现行政区划数据与各类业务数据的关系。

(2)专题数据采集和管理

软件需要管理的专题数据包括:水文气象资料、社会经济数据、企事业单位信息、涉水工程信息、县级非工程措施建设成果、历史山洪灾害调查成果。

按照平原区调查技术要求规定的内容进行专题数据的采集和标注,包括洪涝灾害危险区内的自然村落、城(集)镇和企事业单位的基本情况,山洪威胁情况,防治区内的社会经济数据。

上述专题数据的采集和管理通过用户逐条录入和批量导入方式完成;要求能够导出EXCEL格式的清查表格、调查表格;对有空间位置和形状的数据,要求能在软件中标绘其空间位置或形状,并能根据空间位置自动计算并添加小流域编码字段和行政区编码;可以通过标绘来创建数据,也可以对导入的表格数据在地图上标绘地理位置及形状轮廓;对有照片信息的内业清查数据及外业调查的现场照片,要求能在软件中导入照片信息。

①涉水工程信息采集

涉水工程信息采集的内容包括:水库工程(包括采用水库蓄水发电的水电站)、水闸工程、堤防工程,以及防治区内对行洪可能产生较大影响且威胁居民区安全的小型挡水建筑物包括塘(堰)坝、桥梁、路涵。

针对水库工程、水闸工程、堤防工程,软件要求能导入水利普查中有关涉水工程的调查表数据,并在地图上标绘其空间位置,能自动计算涉水工程技术参数(如面积或长度等信息)。软件要能查看并导出涉水工程(包括水库、水闸、堤防、塘(堰)坝、路涵、桥梁)空间位置图。

针对塘(堰)坝、桥梁、路涵,需要通过外业调查完成对数据的采集。其空间位置根据遥感影像结合实地标绘在工作底图上,现场标绘的位置要求相对误差不超过10m。同时,对以上调查对象需保存不少于3张,且像素不小于800×600的现场照片。软件要求能充分利用GPS设备和数码相机(内置GPS可选),简单方便的辅助完成对塘(堰)坝、桥梁、路涵的空间位置的采集与标绘,以及现场照片的导入。

②防治区社会经济信息

防治区社会经济信息包括:防治区社会经济基本情况、防治区企事业单位。软件具有导入和管理上述信息的功能。

防治区社会经济基本情况:对防治区的人口,分布情况进行统计的功能。

防治区企事业单位:软件具有对企事业单位相关信息导(录)入及空间位置标绘的功能。

③监测预警设备信息

监测预警设备信息包括:各类监测站点、无线预警广播、简易雨量报警器简易水位报警器等的基本信息和空间位置。

软件具有对监测预警设备信息进行标绘和录入功能。

监测预警设备信息自动与行政区划和小流域关联,并能够录入监测预警设备属性信息。

④危险区信息

危险区信息主要是危险区范围信息。

软件具有对危险区信息进行标绘和录入功能,危险区范围以多边形标绘。

危险区信息自动与行政区划和小流域关联,并能够录入危险区属性信息。

⑤历史山洪灾害信息

历史山洪灾害信息包括:历史灾害统计信息、洪水痕迹及洪水情况、暴雨情况。

软件具有导入和管理上述信息的功能。

⑥水文气象资料信息

水文气象资料信息包括:暴雨参数资料、洪峰流量及其特征参数资料、暴雨洪水资料、小流域设计暴雨洪水计算方法及相应参数取值。

水文气象资料在内容清查阶段,以表格、图集等方式录入到系统中,不需要对其进行标绘。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更多>本企业其它产品
基层防汛预报预警管理平台 地下水监测系统 灌区信息化与节水灌溉管控系统
0相关评论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7028834号-2
联系本站 客服QQ群1: 335698955 客服QQ群2:212962348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E-mail:qiduow@163.com
CopyRight 2009-2020 Abcd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奇多资讯网 51LA统计
Powered By QIDUOWANG Powered By QINDO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