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高仿  端原单A  机械  济南ISO22000认证  济南  山东  山东AAA信用等级办理  山东CMA认证  哪里有多少钱  告诉大家一般高仿 

男子深圳海域失联漂流20公里到香港 妻子:差点想轻生

   日期:2024-02-29     浏览:1    评论:0    
核心提示:近日,深圳盐田区一名59岁男子在水上玩桨板时失联,次日上午11时许其自行上岸发现漂流到香港西贡高流湾,向居民借电话报警终获救
 近日,深圳盐田区一名59岁男子在水上玩桨板时失联,次日上午11时许其自行上岸发现漂流到香港西贡高流湾,向居民借电话报警终获救助。

2.jpg

  其妻子介绍,丈夫热爱水上活动,熟悉出事海域的环境,当日下午回程时遭遇风浪,连人带板越飘越远。在两人通话中,丈夫表示准备回程,她也准备做汤圆。但由于丈夫迟迟未归,她有些不安。“我们是夫妻,他的通话状态不对劲,我听不见他的声音,但他的眼睛里有紧张、害怕。”于是她对丈夫说道:“你现在拍照视频给我,保持手机畅通”,但最终失去消息,她立刻报警求助。事后她询问丈夫得知,丈夫当时觉得有能力游回岸上,便将手机放在直立板并下水游泳,不料风浪太大,把直立板打翻。“很多不好的声音说(丈夫)回不来,我想跳下去,陪他一起走了。”次日,她收到香港水警的通知,确认丈夫平安的信息。

  这位香港男士上岸的地方叫“高流湾”,这也是个危险系数很高的海湾。高流湾与塔门岛的海底有一大块图形礁排,礁排搅起漩涡,令海洋水流变急,村民登高时能看到海水转动,所以叫“较流”(“搅流”的谐音),后来更名为高流湾。

  能从水流如此湍急的海域成功上岸,真的非常幸运了。而且当天晚上的海域水温还不足20摄氏度!人体长时间处于低温环境下,会导致体温下降,出现失温现象。但这位香港男士居然从深圳漂到了香港,漂了19.6公里,20个小时都处于低温环境中!

  海事部门也提醒广大市民和游客,涉海活动存在一定安全风险,在海上出行前应密切关注天气状况和海况信息,切勿在恶劣天气或海况不明的情况下冒险出海。使用运动桨板等海上娱乐设施时要提高自我安全保护的意识,务必穿好救生衣,并在近岸安全水域内活动,不到航道、锚地等通航水域活动,在遇险时及时拨打12395海上求救电话。

  (图源网络 中国小康网综合@九派新闻、深圳晚报)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和个人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7028834号-2
联系本站 客服QQ群1: 335698955 客服QQ群2:212962348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E-mail:qiduow@163.com
CopyRight 2009-2020 Abcd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奇多资讯网 51LA统计
Powered By QIDUOWANG Powered By QINDO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