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高仿  端原单A  济南  山东  机械  济南ISO22000认证  山东CMA认证  哪里有多少钱  山东AAA信用等级办理  告诉大家一般高仿 

老年人为何更有必要接种新冠疫苗?中疾控专家这样说

   日期:2022-12-03     来源:北京青年报客户端    浏览:1    评论:0    
核心提示:北京青年报客户端老年人抵抗力相对较低,是新冠疫情防控的重点人群。为帮助更多老年人筑牢免疫屏障、守护老年人的生命健康,北京
 北京青年报客户端

老年人抵抗力相对较低,是新冠疫情防控的重点人群。为帮助更多老年人筑牢免疫屏障、守护老年人的生命健康,北京市持续大力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现阶段为什么还要进一步加强老年人的疫苗接种?12月2日,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中心主任医师余文周接受记者采访,针对老年人在接种疫苗时的疑惑进行了详细解答。

余文周表示,截至2022年12月1日,全国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的覆盖人数为2.39亿人,完成全程接种2.28亿人,覆盖人数和全程接种人数分别占老年人口的90.68%和86.42%,完成加强免疫接种1.82亿人,其中80岁以上老年接种的覆盖人数为2743.2万,完成全程接种2356.8万人,覆盖人数和全程接种人数分别占80岁以上人口的76.62%、65.83%,完成加强免疫接种1447.0万人。

从官方发布的数据上看,我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率比较高,为什么现阶段还需要进一步加强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对此,余文周说,新冠病毒全人群易感,老年人又是其中最脆弱的群体,感染后发展为重症和死亡的风险显著高于年轻人群。而且,老年人中患有基础性疾病的比例较高,感染后出现重症和死亡的风险又进一步上升。例如,美国CDC公布的数据显示,与18-29岁人群相比,65岁以上老年人感染新冠肺炎后住院风险可升高5-10倍,死亡风险升高65-300倍。国内一些地区疫情调查数据也进一步证明,死亡人群中75%-95%未接种疫苗,接种疫苗,特别是接种加强针后对重症和死亡的保护效果超过90%。以香港为例,在今年疫情中,因感染新冠病毒中95%的死亡病例为老年人,接种3剂次及以上新冠病毒疫苗预防老年人的重症和死亡的保护效果超过95%,80岁以上人群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者病死率为14.70%,接种3剂次的人病死率仅为1.58%。

余文周表示,现阶段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新冠病毒变异株在多省传播,北京市近期以变异株BF.7为主,传播速度快,在一些社区传播、隐匿性也强,老年人感染风险很高,鉴于感染后重症和死亡风险很高,更需要进一步采取预防措施。从国内外数据来看,3剂次新冠病毒疫苗对于老年人新冠肺炎重症和死亡预防有较好的效果,欧美一些国家,还有日本等亚洲国家,老年人的接种率能达到95%以上,甚至80岁以上人群接种率也能达到95%,相对来说,我国老年人特别是80岁以上人群接种率有很大提高空间,所以在疫情防控关键阶段,要求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率。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和个人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7028834号-2
联系本站 客服QQ群1: 335698955 客服QQ群2:212962348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E-mail:qiduow@163.com
CopyRight 2009-2020 Abcd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奇多资讯网 51LA统计
Powered By QIDUOWANG Powered By QINDO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