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高仿  端原单A  济南  山东  机械  济南ISO22000认证  山东CMA认证  哪里有多少钱  山东AAA信用等级办理  告诉大家一般高仿 

【官方】个别地区疫情有小幅上升迹象 短期内出现规模性疫情的可能性较小

   日期:2023-04-27     来源:《小康》·中国小康网    浏览:1    评论:0    
核心提示:官方:个别地区疫情有小幅上升迹象 短期内出现规模性疫情的可能性较小今天(4月2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
 

官方:个别地区疫情有小幅上升迹象 短期内出现规模性疫情的可能性较小

今天(4月2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五一”假期疫情防控有关情况。

11.jpg

  国家疾控局传防司一级巡视员贺青华表示,近期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整体平稳,各地疫情总体处于局部零星散发状态,个别地区疫情有小幅上升迹象。全国发热门诊监测数据显示,全国疫情总体处于低水平波动状态。其中,4月上旬疫情降至2022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进入4月中旬后,单日阳性者数及阳性占比均呈小幅上升。专家研判认为,从全球新冠病毒感染和疫情波浪式流行的规律来看,随着时间推移,我国人群免疫保护水平逐步降低,近期部分地区疫情开始出现缓慢上升,感染者主要集中在上一波未被感染人群、免疫水平率先下降人群和存在免疫缺陷的人群。近期全国疫情仍处于局部零星散发状态,短期内出现规模性疫情的可能性较小。

  北京疾控发布五一假期健康提示:这些情形或场景应佩戴口罩

  据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微信公众号消息,今年五一,我们迎来五天小长假!这也意味着,我们将面临出行高!峰!期!

  当前,新冠疫情在全世界的不同地区还在不同程度流行,我市和全国整体疫情处于局部零星散发状态,但新冠病毒并未消失,在人群中的传播仍持续存在。同时,一些地区还有流感、登革热等传染病的流行。

  五一假期,人员流动性增加,越是人多的地方,越不能忽视健康防护!

  01

  外出游玩提前规划行程

  1 外出游玩提前做好行程规划,做好预约,错峰出行;关注有关专业部门的旅行提示,了解目的地国家和地区疾病流行现状。

  2 若有身体不适,尤其是老人、孕产妇和有慢性病等特殊人群,建议请专业医生进行健康状况评估后再决定是否出行。

  3 若自驾游需提前做好出行攻略,避免疲劳驾驶。

  02

  注意个人卫生

  1 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遵守咳嗽礼仪,注意手卫生,关注天气变化,随时增减衣物;如遇恶劣天气,尽量减少出行。

  2 建议老人、体弱人群及孩子更要注意个人防护,尽量不到人多拥挤、空气污浊的场所。

  03

  科学佩戴口罩

  1 应佩戴口罩的情形或场景:

  ★ 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或核酸检测阳性期间。

  ★ 出现发热、咽痛、咳嗽、流涕、肌肉酸痛、乏力等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症状期间。

  ★ 生活、工作或学习的社区、学校发生聚集性疫情时。

  ★ 前往医疗机构就诊、陪诊、陪护、探视时。

  ★ 外来人员进入养老机构、社会福利机构等脆弱人群集中场所时。

  ★ 养老机构、社会福利机构及托幼机构、学校、校外培训机构等重点机构医护、餐饮.保洁、保安等公共服务人员工作期间。

  2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进入环境密闭、人员密集场所时建议佩戴口罩。

  04

  外出注意饮食安全

  1 旅途中饮食需谨慎,注意饮食卫生、饮水卫生,不喝生水。应到有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正规餐馆就餐。倡导“公勺公筷”、“分餐制”等健康生活方式。

  2 野外就餐最好携带有密封包装的食品;打开包装后的食品应尽快吃完,不食用腐败变质及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和饮品。

  3 不采摘、食用野生蘑菇和野生植物。

  05

  做好防护避免蚊虫叮咬

  1 旅游途中应注意防昆虫叮咬,预防虫媒传染病的发生。应尽量避免在昆虫主要栖息地如草地、树林等环境中长时间坐卧。

  2 如需进入,应当注意做好个人防护,穿长袖衣服;扎紧裤腿或把裤腿塞进袜子或鞋子里。

  06

  避免与动物密切接触

  1 不招惹流浪犬等陌生宠物,一旦被咬伤,应该及时到指定的狂犬疫苗接种门诊彻底清洗消毒伤口、接种疫苗、必要时注射抗狂犬病免疫球蛋白。

  2 尽量避免进入野禽栖息地,避免接触病死禽畜。

  07

  身体不适,及时就医

  1 出现发热、咳嗽、腹泻、出现皮疹等症状时应密切关注,当症状加重时应及时前往正规医院就诊。

  2 就诊时,带好口罩,要告知医生外出史,以帮助医生诊断。

  小贴士

  我市不同人群

  新冠病毒免疫水平还存在差距

  在此前疫情中,没有感染而且还没有完成新冠疫苗免疫接种的人群,仍需通过接种疫苗提升保护。

  国内外研究表明,含病毒感染在内,有三次或以上的抗原刺激,会产生较好的保护效果。

  人体内的保护性抗体随时间延长而发生衰减。为了提高人群对新冠病毒的群体免疫能力,补齐不同人群的免疫水平差距,下列人员需要接种新冠疫苗。

10.jpg

  北京各区新冠疫苗接种点可进入北京疾控中心官网查看各区新冠疫苗接种点位信息公示。

  (图源网络 中国小康网综合央视新闻客户端、央视网)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和个人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7028834号-2
联系本站 客服QQ群1: 335698955 客服QQ群2:212962348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E-mail:qiduow@163.com
CopyRight 2009-2020 Abcd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奇多资讯网 51LA统计
Powered By QIDUOWANG Powered By QINDO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