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高仿  端原单A  济南  山东  机械  济南ISO22000认证  山东CMA认证  哪里有多少钱  山东AAA信用等级办理  告诉大家一般高仿 

山东省医保局:“四问四进”提升调查研究质效

   日期:2023-04-26     来源:中国山东网    浏览:1    评论:0    
核心提示: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4月25日讯(记者 刘锬)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山东省医保局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部署和省委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4月25日讯(记者 刘锬)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山东省医保局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省局系统扎实推进调查研究工作,通过“四问四进”,不断提升调查研究质效,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在省医保局落实落地。

  问技于专,进课堂提升能力

  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为打造一支高素质的调查研究队伍,让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能够成为调查研究的“行家里手”,省医保局借助医保大讲堂这一特色平台,邀请省政府研究室专家围绕调查研究进行培训辅导。授课专家围绕调查研究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方向、选题要点、方法步骤、工作要求和注意事项开展讲解,通过讲述大量实地调研和成果转化案例,从多方面、多角度展现了调查研究工作的重要意义,传授了如何提高调研质量、提升撰写调研报告水平的宝贵经验,帮助党员干部准确掌握调查研究方法规律,为进一步落实调查研究工作任务,提高工作质效提供了方法保障。

  问策于众,进台账明确方向

  坚持计划先行,组织专人拟定省局系统总体调研方案,坚持调研工作和医保日常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制定调研工作计划,统筹推进组织实施。由局领导牵头,带领省局系统各处室、单位对照中央和省委要求的调查研究重要内容,结合医保工作实际,围绕长期护理保险、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机制、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智能监控和基金监管、基层医保服务体系建设等医疗保障领域重大改革任务,逐一梳理确定调研课题。目前,全局共汇总调研课题10个,已全部纳入省医保局年度调研计划。

  问需于民,进基层摸清实情

  省医保局把开展调查研究作为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抓手,根据自身工作实际制定《山东省“医保干部进基层”活动方案》,建立医保部门与基层医保工作站点、定点医药机构、参保单位、参保群众的联系机制,组织党员干部进现场、走流程、听意见、办实事、解难题,引导党员干部在基层一线体验工作流程、听取群众意见、解决工作痛点,通过实地调研、亲身感受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加强政策制定的群众需求导向,使各项决策合民意、暖人心、见实效。

  问效于实,进实事破解难题

  作为民生部门,省医保局坚持把为民办实事作为调查研究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积极将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重点民生实事落实的实际行动。根据前期调研情况梳理出了一批民生实事清单:一是制定实施支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提升医疗保障服务水平十二条措施,提升基层群众医保获得感;二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建立因病致贫重病患者医疗救助机制,进一步强化医保托底功能;三是回应社会热点,开展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收费和耗材价格综合治理,切实减轻群众负担;四是推进医保服务下沉,将基层医保服务站点延伸到村(社区),实现省市县乡村五级医保服务网络全覆盖,打造15分钟医保服务圈;五是实施医保服务扩面提标工程,扩大异地就医联网结覆盖范围,突出解决门诊慢特病跨省联网结算问题,提省群众办事便捷度;六是加快推动将零售药店纳入门诊统筹管理,让群众在零售药店购药同样享受统筹基金报销,增强群众门诊就医购药可及性。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和个人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7028834号-2
联系本站 客服QQ群1: 335698955 客服QQ群2:212962348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E-mail:qiduow@163.com
CopyRight 2009-2020 Abcd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奇多资讯网 51LA统计
Powered By QIDUOWANG Powered By QINDO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