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高仿  端原单A  济南  山东  机械  济南ISO22000认证  山东CMA认证  哪里有多少钱  告诉大家一般高仿  山东AAA信用等级办理 

【北京】公交车卖菜了?“公交便民驿栈”亮相北京街头,3年内建300个

   日期:2023-04-06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作者:记者 孙宏阳 白继开    浏览:1    评论:0    
核心提示:黄瓜一块八,茄子一块九,香蕉三块九今早8点,朝阳和平里北街柳芳地铁口附近的一处公交场站北侧,送完孙子上学的陈阿姨再次光顾
 黄瓜一块八,茄子一块九,香蕉三块九……”今早8点,朝阳和平里北街柳芳地铁口附近的一处公交场站北侧,送完孙子上学的陈阿姨再次光顾这家新开的“公交便民驿栈”,在一辆满载水果、蔬菜的“公交车”前采购起来。由于价格亲民、位置便利,一早采购的市民络绎不绝。

 

 

记者从公交集团获悉,这辆公交蔬果车是由大巴车改装,并非“现役”公交车,而类似的公交便民服务驿栈,3年内将建设至少300个,覆盖北京五环内各个城区,形成网状布局,辐射北京90%以上的社区人口。

 

 

驿栈早7点运营至晚10点早上8点,这辆果蔬“公交车”前已经围满了前来采购的居民,其中七八成是老年人。“公交车”一侧面对路边行人,一侧面对公交场站,为了不影响行人通行,场站为这辆售卖车开了个“豁口”,嵌入式设计,没有占用步道通行空间。车厢顶部,立着“公交便民驿栈”的牌子。

 

 

这辆蓝白黄配色的售卖车,开了4个出售蔬菜生鲜的窗口,左侧是蔬菜、右侧是水果。一大早,每个窗口前都围着顾客。记者粗略统计,售卖车上水果种类有二三十种,草莓、山竹、火龙果、香蕉等水果品种丰富;蔬菜种类更多,大概有六七十种。

 

 

“蔬菜都挺新鲜,价格还实惠,办个会员还有会员价,能再优惠点儿。”提着满满一口袋蔬菜的陈阿姨说,自己买的一捆山药两块九,之前在别处买得4块多。因此,她现在每天送完孙子上学,等公交车回家前,就在这里采购完再上车。“这个售卖车地理位置不错,都不用进超市,路边买了就回家,特别方便。”正把两口袋蔬菜放在电动车车筐里的曹先生说,这些菜够全家吃上两天了。
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这处“公交便民驿栈”运营时间为早上7点到晚上10点,自3月31日试运营至今,销售火爆,深受周边居民欢迎。仔细观察,车厢内顶部还安装了用于照明的灯源。一位附近居民告诉记者,傍晚时分,这辆蔬果车亮起暖黄色灯光,十分吸睛,吸引不少路人驻足拍照或采购。

 

 

利用公交场站边角空间

 

对于“公交车”卖菜这件新鲜事儿,不少网友表示,“真洋气,希望全国推广。”记者从北京公交集团获悉,这样的便民服务驿栈,将越开越多。
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柳芳便民移动服务车的试营业,标志着由北京公交集团主导的“公交便民驿栈”项目全面启动。一个未来将打通城市公共交通和基层社区、覆盖全城的首都智慧便民社区服务网络正式拉开帷幕。
据介绍,“公交便民驿栈”项目的业态规划主要根据周边社区服务需求,以“缺什么补什么”为原则,力求最大限度补齐社区短板,提升“最后一公里”民生服务水平,以公交场站为支撑,建设一刻钟便民生活圈。通过梳理北京市城区内及周边公交场站边角资源,以移动便民车为主,建设公益性质的便民服务栈点。每个栈点的选位均经过前期考察测算,选择社区集中、交通便利、周边缺少便民服务的场站。通过合理规划,在确保场站运营不受影响的情况下,有效利用场站边角空间进行便民驿栈的建设。

 

 

近期还将陆续运营一批

 

按照项目规划,3年内将建设至少300个便民服务栈点,覆盖北京五环内各个城区,形成网状布局,辐射北京90%以上的社区人口。
自柳芳栈点试点以后,拟将按“成熟一个运营一个”的思路,陆续运营左家庄、草房、崇文门、北苑家园、望京南湖渠、左安路、东大桥、和平街等一批便民栈点。建成的便民服务栈点将为北京市街道社区增加数万平方米便民服务空间。同时,引入智慧物流、大数据和新零售推动社区便民服务业转型升级,通过产业链带动将新增3000个生活性服务业就业岗位。
除了丰富的服务业态、便利的地理位置,“公交便民驿栈”的优势还来自极具竞争力的价格。一方面由于项目的公益性质,驿栈在租金成本上压力小;另一方面由于产品都是从原产地直采,通过自建的物流仓储供应链直接送到门店,省去了诸多中间环节,标准化管理也提升了供给效率,从整体上压缩了运营成本。因此,价格上的优势较为明显。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孙宏阳 白继开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和个人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7028834号-2
联系本站 客服QQ群1: 335698955 客服QQ群2:212962348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E-mail:qiduow@163.com
CopyRight 2009-2020 Abcd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奇多资讯网 51LA统计
Powered By QIDUOWANG Powered By QINDOWANG